中新社廈門12月26日電 (記者 楊伏山)來自意大利、馬來西亞、蒙古、緬甸、菲律賓、巴西等6個國家的海外華裔青少年,26日晚匯聚廈門競逐第二屆“中華文化大賽”桂冠,緬甸隊榮膺狀元。
  此外,巴西隊、意大利隊分享榜眼、探花殊榮;馬來西亞隊、蒙古隊和菲律賓隊獲得進士稱號;澳大利亞隊、老撾隊、英國隊獲優秀團隊獎;新西蘭隊、德國隊、奧地利隊獲優秀領隊獎。而菲律賓的周盼音、巴西的劉雯婷、緬甸的唐才吉、馬來西亞的楊靖毅等四人,分獲最佳口才獎、最佳博文獎、最佳才藝獎、最佳人氣獎等四個個人單項獎。
  由中國國務院僑辦主辦、華僑大學承辦的本屆大賽,分為海外預賽和內地決賽兩個環節。經過比拼,來自德國、意大利、新西蘭、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亞、巴西、蒙古、英國、奧地利、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和老撾等14個國家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前來廈門參加“第二屆海外華裔青少年中華文化大賽優勝者冬令營暨總決賽”活動。
  意大利、馬來西亞、蒙古、緬甸、菲律賓、巴西等預選賽綜合排名前6名的六個國家華裔青少年隊,參與了當晚的激烈角逐。最終,緬甸隊脫穎而出,摘取狀元桂冠。
  由國務院僑辦2008年起在全世界範圍內發起的“海外華裔青少年中華文化知識競賽”,是一項綜合性競賽活動,旨在提高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的興趣,增進其對祖(籍)國的瞭解和認識。
  2012年,國務院僑辦對該項賽事全面升級,並正式更名為“海外華裔青少年中華文化大賽”,每年舉辦一屆,今年是第二屆。(完)  (原標題:海外華裔青少年廈門PK中華文化 緬甸隊折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