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商報記者 梁梁 攝影報道
  疏忽
  凌晨3時許,新手的哥小何在廣元火車站拉到一外地乘客。分分鐘後,的哥停車下客。開出2公里後,車上另一乘客提醒:可能下錯地方了……
  誠信
  小何電話詢問朋友,確認送錯後,與車上乘客商量,返程去找下錯的客人,並將其送往正確目的地。
  昨天凌晨3時許,廣元火車站,外地乘客和本地乘客楊先生同打一輛出租車進市區。外地乘客目的地是“第一醫院”。分分鐘後,的哥小何在“第一醫院”門口停車,然後拉著本地乘客繼續前行。這時,本地乘客提醒:剛纔那個地方不是“第一醫院”。作為新手的哥的小何馬上打電話問朋友,原來他真的錯了,怎麼辦?
  送錯了
  的哥是新手 乘客是外地人
  12月30日凌晨3時31分,乘客們提著行李陸續走出廣元火車站,不少出租車在出站口等候。廣元市順通出租車公司的新手駕駛員小何,開著車牌號為川HT0510的出租車,也是其中一員。
  從成都趕至廣元的乘客楊先生,拉開車門坐上了小何所駕出租車的副駕,這時他才看到車的後排已經坐了一個人。車輛開動,小何問兩位乘客分別去哪?後排男子用普通話說了一句,“到第一人民醫院”。
  因小何是新手,剛開出租車兩個月,不能確定乘客所說的位置,就又確認了一句,“是老城那個嗎?”乘客含糊地回答:“我是外地的,不太清楚,可能是吧。”隨後,乘客一直沒吭聲,待小何把車開到位於廣元老城區的醫院門口時,乘客沉默著下了車,小何下車幫乘客拎行李。待他再次上車時,明顯很開心。他告訴楊先生,“剛纔下車那個哥,真直爽,給了我15塊錢吶!”楊先生問道:“不會給錯吧?”小何呵呵一樂:“人家心細,提前問了朋友說火車站打車到這個醫院就是這個錢。”雙方沉默了十幾秒,小何又開心地嘟囔了一句,其實5塊錢就夠了。
  回去找
  得知送錯地 的哥調頭接人
  對廣元比較熟悉的楊先生越想越不對,他跟小何說:“第一人民醫院在東壩,不在老城啊。這個時間到醫院去,看穿著不像是醫院的工作人員,應該是來看病人的吧!”此時,出租車已開了2公里左右,小何猶豫著反駁了一句:“中心醫院是老第一人民醫院的嘛。”但隨後他放慢車速,猶豫了幾秒鐘,在路邊剎車,跟楊先生說,“稍等一下”。
  隨後小何拿出手機給其他開出租的朋友打電話,問:“現在的第一人民醫院是東壩那個,還是老城那個?”何師傅掛掉電話後,跟楊先生商量,“我們調個頭,那個是外地人,我回去接他,可能送錯地方了,我不掙這個錢。”
  楊先生同意後,出租車又開往來時的方向。距離離開時大約5分鐘後,出租車回到原地,但醫院大門口空無一人。小何扭頭跟楊先生交代說:“你等一下,我進去找他”。
  再上路
  找到外地客 送往目的地
  小何跑進醫院問保安,“剛纔有沒有看到一個提著行李的人走進去?”保安回答“沒註意。”小何在醫院門診附近轉了一圈,沒找到人,開始往外走。正當他拉開車門要上車的時候,只見之前下車的乘客一手提一件行李,從醫院的大門口走了出來。
  小何立馬幾步上前去接這個乘客,伸手接過一件行李,問:“兄弟,你找到人沒?”乘客答:“不在這。”小何告訴那名乘客:“那就在東壩那個醫院。”楊先生問:“你到醫院乾什麼?”乘客稱,家屬住院了,自己是從外地趕過來的。隨後,那名乘客電話問家人:“你那個醫院到底在哪個位置?” 家屬告訴乘客,是樓上很大的紅字“第一人民醫院”那個。
  聽聞後,小何肯定地說:“是東壩那個。”出租車再次上路,小何感慨“沒白跑!”幾分鐘後,出租車終於開到了正確的目的地,這名乘客重新遞來10塊錢,小何說,“不要不要,是我沒把你送到位。”乘客連連道謝。
  廣元新聞熱線:18781203671
  最新進展
  乘客致電錶揚
  公司核對行車路線確認
  昨日,乘客楊先生致電廣元市順通出租車公司,贊揚小何“真是個好司機!”該公司黨委書記為核實表揚電話的真實性,專門前往廣元市第一人民醫院。雖然尋找乘客未果,但公司“核對了小何所開出租車的行車記錄,跟楊先生所說的路線一致,可以基本斷定事情的真實性。”  (原標題:錯誤地點下錯客 新手的哥回頭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