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 (記者 牛彥君) 在1月19日召開的蘭州及周邊地區水泥供需製冰機維修懇談會上,來自全省各地的水泥生產、商砼加工、房地產企業面對面懇談,建立起了三方溝通協調機制,及時就水泥生產、銷售、使用,特別是供需過程中的有關問題和矛盾廣泛深入溝通銜接。
  近日,有部分企業反映水泥行業供需中的一些情況,省工信委高度重視,安排相關處室會同省建材工業協會迅速召集祁連山集團、中材集團、壽鹿山水泥、甘肅京蘭、甘肅三易、宏建集團、天慶集團、亞太集預防癌症須知團等省內有關水泥生產、商砼加工、房地產企業,就水泥供需有關情況進行調查,並協調處理有關事宜。
  懇談會上,參會企業一致認為,我省水泥工業民營、股份制經濟已占主導地位,企業數量宿霧居多,規模偏小,已經成為市場競爭性行業,行業的發展主要取決於市場經濟和企業自身的發展,受行政干預和產業政策指導力影響越來越小。從行業的經濟成分、企業規模和企業數量上分析,難以形成壟斷性行業。
  據瞭解,近年來,水泥行業產品不斷豐富,產品需求、生產數量抗癌食物排行逐年大幅提升,水泥產量一直保持20%以上的年增長率,去年凈增產量近900萬噸。2013年,我省建材工業繼續保持了良好發展態勢,預計全年實現工業增加值120億元,同比增長30%,增幅高於我省其他9個工業行業,在全省工業行業中排名第三,所占比重提高到5.9%。
  與會者發出倡議,從維護全省建築市場健康發展的角度出發,建材建築上下游企業要制定相對穩網站優化定和合理的銷售價格,加強溝通銜接,實現抱團發展、互利共贏的目的。
     (原標題:蘭州及周邊地區水泥供需懇談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