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外接式硬碟州3月23日電 (記者 徐樂靜)2個月前,在浙江寧波務工的“80後”青年朱治平因心肌梗塞倉促離世;2個月後,浙皖50多名青年們齊聚追思這位“最美志願者”。據寧波北侖區團市委副書記江增輝介紹,朱治平從事公益活動7年,累計志願服務時間達2000小時,無償獻血18000多毫升……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最美志願者”。
  32歲的朱治平是安徽池州人,2004年他到寧波市新竹買房北侖區務工,2006年成為寧波市註冊志願者。從此,他利用業餘時間開始了志願服務。
  7年時間里,朱治平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志願者”的精神,在他的QQ空間里,每一張照片化療副作用、每一篇感想都與志願服務有關。
  “敬老服務、疾控宣傳、文明出行、環保支援等活動,他從來外接式硬碟不缺席。”與朱治平共事多年的志願者文華如是說。
  據寧波市北侖區團市委副書記江增輝介紹,作為北侖區一名外來務工者,朱治平在第二故鄉寧波從事公益活動中古萬利多7年,累計志願服務時間達2000小時,無償獻血18000多毫升……
  對於朱治平的突然離世江增輝感到十分惋惜。他說,“朱治平的事跡並沒有那麼轟轟烈烈,但他偉大而平凡、誠摯而感人,背負生活重擔卻依然心懷大愛,他永遠是我們北侖的最美志願者!”
  朱治平雖離世,但他的志願者精神一直被宣揚。
  2013年,在寧波北侖紀念建團90周年而拍攝的反映當代青年的微電影《青春航向》中,朱治平被選為主人公之一,展示了其拼搏、無私奉獻的精神。
  在追思朱治平的座談會上,共青團安徽省委駐浙江工作委員會副書記楊新生感慨地說,朱治平是安徽在浙突出的農民工代表、優秀的志願者代表、雷鋒式先進人物,值得我們在浙務工創業青年認真學習。
  “學習他熱心志願服務、真誠關愛他人、積小善成大愛的崇高品格;學習他致力志願服務、把異鄉當故鄉、積極肩負社會責任的現代人情懷;學習他投身志願服務、不斷提升自己、感化帶動他人的人生風範。”楊新生如是說。
  據悉,朱治平曾多次被評為“寧波市優秀外來務工人員”、“北侖區志願者之星”。還被譽為“寧波北侖最美志願者”。(完)  (原標題:浙皖青年追思“最美志願者”:7年服務超2000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