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4月30日訊 據BBC報道,肯尼亞總統肯雅塔29日簽署了一項極具爭議的法案,將一夫多妻制婚姻合法化,以配合一些地方的傳統。
  現行的肯尼亞民法的婚姻規定是一夫一妻制,但是該國有些部落的文化,傳統上就是一夫多妻制。但是法案中的一個受到許多男性議會議員支持的條款,允許男方不需經過現有配偶的同意就能迎娶更多的妻子。
  部落文化傳統上雖然一夫多妻,但是要迎娶更多的妻子,男方一般還是需要取得第一個妻子的首肯。
  上個月,肯尼亞議會女性議員因為男性議員投票贊成這個條款,因此憤而利息表示抗議。抗議的女性議員說,如果迎娶更多的妻子,會影響整個家庭,尤其是其他妻子的經濟來源或者收入。
  新的一夫多妻製法律也許會在財產分配的時候造成困擾,雖然法律說女方有平等的分配權,但是如果是多妻制的話,要是在離婚或者繼承遺產的時候,就很難認定女方能夠分配多少的財產。(老任)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