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同名同姓的王警小夫妻
  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李曉夢
  同名同姓的人相遇是緣分,同名同姓的年輕男女,相識、相知、相愛最終步入婚姻殿堂時,你不得不慨嘆這又是一段怎樣的天賜緣分!
  上周末,當一對同叫“王警”名字的武漢兒子伢和姑娘伢,攜手出現在漢口北湖一家酒店的婚禮彩虹門下時,無人不發出如此感嘆。“我十幾年主持婚禮數百場,也數這一次的姻緣最讓我感到奇妙。”婚禮主持人的這番話,贏得臺下熱烈掌聲。
  這對同名同姓的相戀男女,修成正果有著怎樣的故事?
  同名同姓的王警談戀愛
  兩人的相識,是因“王警”這個名字。
  今年26歲的王警(男)曾是一名職業球員。2009年在青島踢球,他從網上無意搜到另一個名叫王警的女孩,也是武漢伢,正在黃石讀大二。因姓名一樣,又是老鄉,兩人成網友。“是好奇讓我們相識,後來聊得很投機。”王警(女)說。
  兩人的見面卻是在5年之後。去年2月底,回到武漢的王警(男),見到已參加工作的王警(女),愛慕不已,本想請她吃飯,沒想到王警(女)直接邀他去自己的工作室做飯吃。去年6月,王警(男)果斷向王警(女)表白。
  同名同姓的王警,就這樣談起戀愛。
  亮出身份證家長才相信
  “一直以來‘王警’這名字在我心裡就是屬於我的,每次對他喊‘王警’都想笑。”女孩說,感覺總像是在喊自己。
  相戀一段時間後,兩人為減少誤會也是各叫昵稱,女孩叫男方為“胖子”,男孩則喊女方為“老婆”。
  王警(女)說,多次告訴家人說男朋友名字也叫“王警”,父母都以為她是開玩笑。直到後來兩人互見雙方家長,分別把各自的身份證亮出來。“見到身份證,家裡人這才相信我們說的都是真的,不曉得幾多感慨……”王警(男)回憶那情景仍禁不住大笑。
  領證時工作人員嚇一跳
  “每個人聽說我倆的名字一樣,都要問真的假的,接下來就是怎麼可能?”王警(女)說,他們倆定在今年情人節辦理結婚證,在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接過身份證後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自己眼睛看花了,反覆核對老半天,最後還聽到他們望著自己離開的背影感嘆,“這緣分啊,果真是奇妙”。
  兩人一起生活中也還有很多趣事發生。“別人喊‘王警’時,有時我倆都回頭,反倒把別人搞懵了。”王警(男)說,朋友圈裡常拿他們的名字開玩笑、玩游戲,沒事就喊一聲,故意看兩個人誰先回頭。
  兩人似乎也樂得這樣被朋友們開玩笑,甚至倆人沒事時,有一個也會故意大喊對方一聲“王警”,然後各自哈哈大笑。“我甚至想以後生了孩子乾脆也叫‘王警’,家裡會多開心啊,但朋友說現在取單名不方便。”王警(男)開玩笑說,不行就取個“王曉警”或者“王警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