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在韓國首都首爾,人們觀看電視臺播出的關於朝鮮發射火箭彈的新聞
  7月14日,朝鮮在江源道高城一帶的韓朝軍事分界線附近進行炮擊訓練,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100餘枚炮彈。韓國軍方稱:正在加強戒備,保持應對態勢。韓國海警則迅速疏散在附近海域進行捕撈作業的漁船,要求準備出海的漁船不要靠近。
  一時之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緊張起來。朝鮮,再次成為國際關註的焦點。
  事件朝鮮發射100餘枚火箭彈
  據韓聯社7月14日報道,韓國軍方官員透露說,朝鮮從當天上午11時53分起,在江源道高城一帶非軍事區(DMZ)“北方界線”(NLL)以北數百米處向東北方向發射了100餘枚火箭彈。炮彈落在半島東部海域NLL以北1-8公里處,未落入北方界線以南。
  報道說,朝鮮122毫米火箭炮的射程為10-20公里。朝鮮軍方在軍事分界線附近進行火箭炮射擊訓練比較罕見。本次訓練與最近的短程導彈試射一樣,可能都是一種對韓國的“武力示威”。
  在短短半個多月的時間里,朝鮮先後數次發射導彈。6月29日,朝鮮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導彈,韓國軍方稱導彈射程達500公里,疑為飛毛腿系列。7月9日,朝鮮在距離軍事分界線40多公里的黃海道平山郡向東部海域發射了2枚疑似飛毛腿系列的導彈。7月13日凌晨又在距離軍事分界線僅20公里的開城附近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2枚疑似飛毛腿系列的彈道導彈,射程在500公里左右。
  韓:若向南發射炮彈就還擊
  昨日,韓國國防部發佈聲明表示,若朝鮮向“北方界線”以南的韓國海域發射炮彈,韓方將毫不留情地予以還擊。
  聲明還警告稱,目前韓軍維持高度警戒,對任何類型的挑釁都將採取強有力的應對措施。
  聲明還指出,朝鮮從上月26日起至今,在元山、開城等地發射了各種導彈,多次在沒有預先通報和採取禁航措施的情況下發起武力挑釁。朝鮮的這種行為有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且否定自己此前通過“特別提議”和政府聲明所提出的中斷韓朝相互誹謗和軍事敵對行為的言論,讓人對這些言論的真實性產生質疑。
  韓國外交部人士當天透露,韓國計劃向聯合國朝鮮製裁委員會提出抗議。
  韓媒分析朝導彈發射地逐漸南移
  今年以來,朝鮮已連續向半島海域發射導彈等飛行物,發射地點逐漸南移。有分析稱,朝鮮一般在東西海岸進行導彈發射試驗,但最近正不斷擴大發射地點。7月9日朝鮮發射導彈的地點是黃海道平山附近,7月13日的發射地點比上次還要往南20多公里。另外,朝鮮最近兩次發射的導彈全部橫穿朝鮮半島,向東海岸方向飛出了500餘公里。
  《韓國日報》13日稱,由於朝鮮發射地點距三八線越來越近,幾乎已經在韓國自行火炮的射程範圍內,顯示朝鮮正越來越大膽測試韓軍應對態勢的方式。韓軍相關人士稱,由於朝鮮飛毛腿導彈採用移動式車輛運載並來回移動,因此對於朝鮮的“奇襲發射”,韓軍很難掌握發射徵兆。韓國軍方人士分析認為,這是朝鮮對外顯示有能力不分時間和地點隨時發射彈道導彈,同時也是對美國航母駛入釜山港表示抗議,還有向韓施壓的意味。
  目前,韓國軍方正強化警戒,以防止朝鮮發射導彈是為了發動真正的對韓攻擊,而不僅是單純的武力示威。有韓國軍方人士表示,朝鮮主要在凌晨時分進行突擊導彈發射,可能是想從多個層面檢查發射導彈的準備情況及韓國軍方的應對情況。綜合新華社中新環球等
  相關新聞
  韓加強搜尋可能沖入韓境內的朝木盒地雷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3日稱,因強降雨天氣而流失的朝鮮木盒地雷可能會沖入韓國境內。由此,韓軍正在對江華島等韓朝邊界區域展開搜尋,同時提醒居民和游客發現可疑木盒時立即報警。
  2010年至2013年,韓軍共發現258枚朝鮮制木盒地雷。木盒地雷長20釐米、高4.5釐米、寬9釐米,在木盒裡面裝有重量約達200克的炸葯,如果不小心打開或對其施壓,地雷就會爆炸。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指出,由於木盒地雷容易漂浮在水面上,且看起來不像是爆炸物,因此人們發現木盒地雷後往往出於好奇觸碰它。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還提醒居民,一旦發現類似於木盒地雷的東西,千萬不要觸碰,立即報警處理。人民網
  韓朝將討論朝方赴韓參加亞運會事宜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14日表示,韓朝將於本月1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工作會議,討論朝鮮派代表團赴韓參加仁川亞運會的相關事宜。
  金義道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說,朝鮮當天上午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打來電話通知,同意韓方提議,即於本月1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議,討論朝鮮派遣體育代表團和後援團參加仁川亞運會的相關事宜。
  據韓國媒體報道,雙方將各派3名代表參加會議,會議將討論的內容包括朝鮮體育代表團和後援團赴韓方式、規模以及經費的承擔等問題。
  第17屆亞運會將於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舉行。新華社  (原標題: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 100餘枚火箭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