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專門替司機準備的車托寶SD記憶卡問世了,據稱可將手機粘貼固定在方向盤正中位置,以方便車主邊開車邊用手機。有網友以“新的頂級殺手出爐”來形容它。
  按照國家有關法律規定,嚴禁駕車者在駕駛車輛的同時使用手機接電話,發短信燒烤等,但是“車托寶”的出現,卻等於是慫恿了駕車者使用手機,客觀上加大了駕駛者使用手機的概率。有資料表明,司機邊開車邊發短信時,發生車禍的概率是正常駕駛時的23倍,而打電話是2.8倍。“車托寶”被安裝在方向盤的正中位置,而這也是隱藏著安全氣囊的位置,安全氣囊彈出傷人的案例不勝枚舉,如果上面再加一個車托寶,車托寶上再粘一部手機,安全氣囊彈出後,猶如彈簧上裝了一個鐵板,直接致人死亡的概率非常高。
  所以開車的時候使用“車托寶”完全是有弊無利的事情。我們希望交警部門能夠加大查處和執法的力度,我們更希望廣大駕車者為了自身的生命財產安全,也為了他人的生命財產固態硬碟安全,拒絕使用“車托寶”,拒絕在開車的時候使用手機電話。
  (原標題:誰來租房子監管“車托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