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雲南省軍區組織多支聯合群眾工作隊,分赴魯甸、巧家、會澤的龍頭山、火德紅、水磨、包穀堖、老店、紙廠等受災嚴重鄉鎮,進村入戶實地瞭解群眾對災後記憶體重建的期盼和需求,進一步梳理和制定部隊掛鉤幫建方案。
  為使魯甸災後重建工作富有成效,省軍區啟動在支持地方記憶體模組經濟社會建設中形成的駐軍部隊聯合參建機制,組織協調駐滇各部隊支持災區災後重建。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石曉介紹,這一機制主要是發揮部隊組織嚴密、突擊力強的兵力優勢,部隊醫院醫療技術發達的專業優勢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分佈面廣、數量大的人力優勢,變各自為戰為聯合行動,使駐滇各部隊人員、技術、裝備等資源形成強大合力支持災區災後重建。
  省軍區按照“地方ssd固態硬碟主導、群眾所需、部隊所能”的原則,結合地方政府開展的“八包八保”責任制,安排3名軍職領導掛鉤3個重災縣、7名師職領導掛鉤7個重災鄉鎮、35名團營職領導掛鉤35個重災行政村和社區。聯合群眾工作隊重點開展聯建基層黨組織、共建紅旗社區、抓好群眾生活保障、做好道路保通、協助恢復生產秩序5項工作。在組織力量幫助災區群眾拆除危房、清理廢墟、運輸建材、搭建板房、搶通道路和衛生防疫的同時,通過軍地黨組織互學互幫互建互促,幫助災區各級黨委(支部)成為獨立領導一方自救安置的堅強堡壘。通過廣泛開展軍地巡訪、政策宣講、幫助解困、心理服務等活動,促進災區民心安定、社會穩定。在此基礎上,積極配合地方為受災群眾搞好重建規劃、參與基本生產設施建設,幫助群眾清理整治農田,搶種搶收莊稼,使其儘快渡過難關,重建家園。
  截至昨日,省軍區協調組織各部隊共為受災群眾運送物資1.1萬餘噸,清理危房4930間,搭建帳篷1.6萬頂、板房165間新竹房屋,搶通道路105公里。
  通SD記憶卡訊員 朱發江 嚴浩  (原標題:雲南省軍區組織聯合群眾工作隊 積極支持魯甸災後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