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網)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人說隔行如隔山,從建築轉行到餐飲,這其中要經歷怎樣的努力?芝加哥地區小有名氣的華裔餐飲業主陳智龍,用了17年,開了兩家餐廳,目前還在規劃第三家。
  陳智龍,馬來西亞華人,15歲到加拿大讀書,隨後來美讀大學,攻讀建築學專業。愛好美食他的一直想從事餐飲業,但又不想放棄大學所學專業。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從一酒吧店主手中購買其經營不善的地產,陳智龍變開始同時扮演建築師和餐飲業主的雙重身份。
  餐館中,無不凸顯他作為建築師的角色,從牆面設計、天花板吊燈、牆壁小飾品,都由他親自挑選和設計。陳智龍說從建築設計者到餐飲業主之間跨度不小,建築設計基本是自己獨立完成,然而開店註重團隊合作,以及善於用人。
  目前陳智龍已經有兩家餐廳,一家在芝加哥西邊,一家在市中心,而食物都是以東南亞風味為主。為了使食物色香味俱全,陳智龍不定期的周游世界,去尋找食物靈感,以及好的廚師,從而為芝加哥的食客提供具有多國風味的美食。他每一年都會游歷幾個國家,每次都有參考不一樣的餐館,然後自己也有研究,包括荷蘭和印尼的廚師也有來過。
  除此之外,陳智龍還利用Facebook、twitter等網站是宣傳他的餐廳,在店內還經常舉行派對活動,希望用美食加美酒的形式得到年輕人的喜愛。
  來美35年,陳智龍從當初的青澀少年,到小有成就,從建築到餐飲,陳智龍立志要做建築師當中最棒的餐飲業主,餐飲業當中最好的建築師。(邱洪輝)  (原標題:芝加哥華裔建築師開餐館 為尋美食靈感游遍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