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羅銳 見習記者/鄒仕喬)“人才雙高計劃”是惠州圍繞儘快進入珠三角第二梯隊所實施的“六大計劃”之一,如今已經實施一年多時間。記者從11月25日召開的惠州市“人才雙高計劃”成果發佈會獲悉,該計劃實施以來,惠州引進博士以上高層次專業人才31名,引進和評審出“天鵝計劃”創新團隊10個、領軍人才24名,評選出“東江學者”等市管拔尖人才49名、“首席技師”20名;培養和引進高技能人才1.13萬人。
  據悉,惠州市“人才雙高計劃”以高層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為重點,實施人才發展“十、百、千、萬”路線圖,目標是5年內引進30個科技創新團隊,100名博士為主的高層次專業人才,100名高水平科技領軍人才,1000名創新創業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培養6萬名以上高技能人才。
  目前,惠州全市人才總量達96萬人,各類高級人才1.4萬人,博士和正高職稱人才近千人。惠州的人才結構進一步優化。人才專業構成與惠州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結構優化的需要更加吻合,專業人才大多集中在石油化工、電子信息、汽車和新能源等領域;24名領軍人才中超過一半有海外留學和工作經歷,創新創業能力強。
  惠州各類人才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全面深化改革、產業轉型升級、創新社會治理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前三季度惠州GDP增長10%,增速居珠三角首位,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全市專利申請量達1681件,授權372件,有效發明專利達1449件。  (原標題:惠州培養引進高技能人才1.13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