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6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儲文靜)5日早晨,湖南平均最低溫7.9℃,益陽早間最低溫10.3℃,這是2014年12月10日以來湖南最為溫暖的一個早晨。不過,冬日如此溫暖,並非“長久之計”。預計6日全省受強冷空氣影響,有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湘中以北大部地區將出現寒潮。
  5日上午,長沙市氣象臺發佈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長沙市區、長沙縣、望城區、瀏陽市、寧鄉縣未來48小時將出現寒潮天氣,降溫幅度達8-10℃;7日全省天氣轉好;8日至10日全省雲系增多,湘西、湘南局地有弱降雨發生;11日又將有一次降雨天氣過程。
  凡一次冷空氣侵入後,使某地的日最低氣溫24小時內降幅大於或等於8℃,或48小時內降幅大於或等於10℃,或72小時內降溫幅度大於或等於12℃,且使該地日最低氣溫下降到4℃或以下的冷空氣稱為寒潮。氣溫變幅較大,請註意及時添加衣物。
  長沙三天天氣
  1月6日,小到中雨,6-9℃。
  1月7日,多雲,4-9℃。
  1月8日,多雲,5-11℃。
  環境空氣質量預報
  5日20時到6日20時:
  長沙空氣質量指數:70-90,良;
  首要污染物:PM2.5。  (原標題:寒潮來襲湖南降溫8-10℃ 請註意及時添加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