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本報記者)昨日下午,自然嶺基坑排危指揮部組織建設、安監、質監、項目單位、檢測單位、專家組成員召開雙鐵城項目垮塌基坑周邊房屋安全性鑒定結果通氣會。
  5月16日晚上10時多,由於突降暴雨,位於樹木嶺路和勞動路西南角(雨花亭街道自然社區籌委會五組和自然小區交界處)的雙鐵城項目施工基坑邊居民區下水管突然爆裂,引起基坑出現局部開裂、垮塌。雨花區政府迅速啟動應急機制,在市有關部門指導下,成立指揮部,組織力量,對周邊房屋內的176戶居民進行緊急疏散、妥善安置,確保了居民群眾的人身安全。同時,立即責成項目施工方迅速展開應急搶險、安全檢測和業主過渡費發放等工作。
  經湖南大學土木建築工程檢測有限公司現場查勘、儀器檢測和安全性評估,檢測報告認為1號棟、4號棟房屋裂縫不危及主體結構安全,可繼續使用。指揮部的專家對監測結果予以確認。指揮部同時要求項目施工方在後期施工過程中一定要委托有資質的單位持續加強監測、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項目方表態將積極妥善處理好善後理賠問題,業主也可通過協商、法律訴訟等方式維護自身權益。  (原標題:涉事房屋整體安全可繼續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