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趙環報道)7月7日下午,自治區紀委副書記、監察廳廳長、自治區預防腐敗局局長卡德爾·尼亞孜帶領調研組,來我州調研指導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情況。
  州黨委書記彭家瑞在彙報會上代表州黨委彙報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情況。州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賈春林代表州紀委彙報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情況。
  州黨委副書記、州長史建勇主持彙報會。近年來,州黨委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作為政治任務,強化責任落實,嚴明紀律、嚴格管理、嚴防腐敗、轉變作風,突出政治堅強和反對“四風”問題,推動全州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州黨委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黨委書記擔任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反腐倡廉建設等領導小組組長,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點案件親自督辦。堅持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懲防體系建設責任制,與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層層分解責任,逐級傳導壓力。堅持把黨風廉政教育納入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重要內容,積極構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大宣教格局。
  堅持“三重一大”問題會議集體研究決定,重大決策事先征求各方面意見。進一步精簡行政審批事項,今年州本級取消、下放、合併行政審批事項95項、壓減45%。堅持把政治堅強作為選拔使用黨員幹部的第一標準,落實“三個不吃虧”用人導向。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法違紀案件,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堅持及時研究解決紀委工作中的重大問題,支持紀檢監察幹部秉公執法。
  今年以來,州紀委認真貫徹中央紀委、自治區紀委的部署要求,堅持聚焦主業、聚力主責,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協助州黨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推動重大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加強對作風建設的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違法違紀案件。去年以來,全州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25件,給予紀律處分129人。加強教育監督,規範權力行使,積極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體制機制創新,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有力推動全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開展。
  卡德爾·尼亞孜聽取彙報後對我州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開展情況給予充分肯定,並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德爾·尼亞孜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反腐倡廉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快推進懲防腐敗體系建設。黨委要自覺築牢主體責任意識,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終保持社會穩定、改革發展和反腐倡廉力度統一。紀委要聚焦執紀監督問責主業,圍繞查辦案件、作風建設、監督檢查、黨風廉政宣傳教育、自身建設等認真履職,抓好紀檢監察工作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努力實現轉變觀念、轉變職能、轉變方式、轉變作風,推動全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自治區預防腐敗局副局長馬麗艷,州黨委、政府班子成員,州紀委班子成員,庫爾勒、博湖、焉耆等部分縣市紀委書記、監察局局長等參加彙報會。  (原標題:新疆紀委調研組調研巴州黨風廉政建設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