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李柏濤】11月29日本周六,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將展開投票,投票結果預計在當天傍晚後公佈。這次選舉涉及全臺灣地區包括“直轄市”市長、“直轄市”議員、“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和區民代表以及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裡長共9類11130個職席的改選,因此被稱為“九合一”選舉。據悉,此次選舉共有19761名候選人參加,創下臺灣“地方自治”史上選舉人數最高紀錄。
  本次“九合一”選舉,被稱為“六都”的臺灣地區六個“直轄市”市長選舉結果備受關註,藍綠候選人誰能當選,對臺灣地區內部政治版圖的重新劃分有著決定性影響。這“六都”包括,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其中前“四都”目前都由國民黨籍市長執政,其它“兩都”市長則由民進黨人士擔當。
  國民黨、民進黨在“六都”都推出了重量級候選人。在藍營傳統優勢地區臺北市,國民黨經過黨內初選,由榮譽主席連戰的長子連勝文代表參選。但連遇到參選對手柯文哲強有力的挑戰,柯文哲雖未加入任何政黨,號稱代表所謂“在野大聯盟”,但據台媒報道,柯文哲是在民進黨“禮讓”沒推出候選人的情況下,整合綠營勢力,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在新北市部分,國民黨新生代政治明星、現任市長朱立倫攜高人氣和支持度競選連任,他的對手則是民進黨老“天王”、曾任台“行政院長”的游錫堃。桃源市方面,國民黨繼續由現任縣長吳志揚爭取“升格”後的首任市長,他的父親是同為國民黨榮譽主席的吳伯雄。民進黨推出的挑戰者鄭文燦外號“胖周瑜”,是民進黨桃源縣黨部主委,四年前鄭文燦曾敗給吳志揚,此次是他第二次參選桃園最高行政首長,也是吳鄭二人再次交鋒。
  臺中現任市長胡志強前後代表國民黨三次參選、三次當選,在臺中執政十三年,本次參選也是胡志強第四次披掛上陣。他的對手林佳龍曾任臺中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在臺中地區耕耘了十年,本次選舉對胡志強構成挑戰,林佳龍也在選前25日辭去“立委”一職。被稱為“南方小巨人”的楊秋興重回國民黨後卷土重來,再次挑戰民進黨現任高雄市長陳菊,陳菊則是第三次代表民進黨連任高雄市長。在臺南部分,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黃秀霜現任臺南大學校長,是心理學博士,他的對手是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現任臺南市長賴清德。  (原標題: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29日投票 藍綠決戰“六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pzmwz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